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7 19:03:34
來源:新華網

公安部等部門聯合表彰全國先進保安服務公司和優秀保安員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熊豐)近日,公安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聯合發布表彰決定,對全國50家先進保安服務公司、100名優秀保安員進行表彰。北京都傑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等50家保安服務公司被評為“第五屆全國先進保安服務公司”,白永波、蔡雲華、胡正毅、唐欽培、唐努爾·沙黑等100名保安員被評為“第五屆全國優秀保安員”。

  據了解,自1984年12月深圳蛇口成立第一家保安服務公司以來,我國現代保安服務業從無到有,不斷發展壯大。截至目前,全國保安服務公司發展到1.3萬余家,保安從業人員發展到640余萬人,保安服務業已發展成為集門衛、守護、巡邏、押運、安檢等于一體的服務産業,新型安全服務技術和模式不斷涌現,産業功能日趨增強,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群眾、健全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和增加社會就業等方面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近5年來,保安隊伍平均每年為公安機關提供破案線索10萬余條,協助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萬余人,參加各種大型活動安保約4萬人次,82名保安員在工作崗位上犧牲,1.1萬名保安員負傷。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2000000000000001110765112830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