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獲“2023年新時代健康科普作品徵集大賽特別貢獻單位”表彰-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01 16:02: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獲“2023年新時代健康科普作品徵集大賽特別貢獻單位”表彰

字體:

近期,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共同舉辦的“健康知識普及行動—2023年新時代健康科普作品徵集大賽”優秀及入圍作品名單公布。新華網獲得“2023年新時代健康科普作品徵集大賽特別貢獻單位”表彰。

據介紹,此次大賽共計收到衛生健康、宣傳、科技、科協等單位以及學校、社會組織、相關單位及專業人員推薦的作品24424件。大賽秉承“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在形式審查的基礎上,經過省級初審、推薦,各類別專家組復審、終審,共評選出表演類優秀作品32件、入圍作品68件;視頻類優秀作品299件、入圍作品678件;音頻類優秀作品14件、入圍作品31件;圖文類優秀作品133件、入圍作品302件;網絡賬號類優秀作品25件、入圍作品40件。

與此同時,根據組織參與、作品報送和入圍情況,最終大賽還評出優秀組織單位42家及特別貢獻單位16家。

健康生活,科普先行。健康科普是有效的社會綜合性疫苗,是提高公眾健康水準最根本、最經濟、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作為互聯網新聞傳播的國家隊、主力軍,新華網以健康頻道為抓手,連續推出了《秒懂健康》《健康科普進行時》《健康大講堂》等多檔健康科普欄目,積極推動互聯網傳媒科技與健康事業的融合發展。

未來,新華網將繼續聯合醫藥健康行業協會、醫院、醫生等社會各界力量,創新傳播形式,用大眾喜聞樂見的方式為健康科普發出權威聲音,講好醫藥健康故事,全方位倡導“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理念,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知識需求,提升人民群眾健康素養,助力我國衛生健康事業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吳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