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聚焦全球博物館協作交融-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22:27:31
來源:新華網

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聚焦全球博物館協作交融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6日電(記者謝妞)由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辦的“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24日至26日在香港西九文化區舉行。高峰論壇期間舉辦了多場交流活動,聚焦全球博物館相互協作交融,共同探討文化發展前沿趨勢和實踐經驗。

  26日的兩場論壇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行,與會嘉賓分別針對“全球視野下對博物館詮釋的新思考”以及“後疫情時代合作與共用的新方式:國際視角”進行專題討論。他們探討聚焦觀眾和社區參與、創新性的展陳策略、跨文化展覽等領域,共同思考後疫情時代文博機構合作和資源共用的新模式,彰顯國際間合作在推動全球博物館領域變革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活動期間,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多家頂尖文藝機構簽訂合作意向書。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香港不僅是一個國際大都會,更是一個薈萃中外文化、匯聚世界級創意人才和文化基建的文化藝術樞紐。本次高峰論壇成功展示了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以及東西方橋梁的實力,凸顯西九文化區在全球文化格局中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作為香港歷來最大規模的國際文化峰會,為期三天的活動雲集逾2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包括近40位重量級演講嘉賓和簽署合作意向書的中外藝文機構領袖,連同峰會期間的相關活動,共吸引6000人參與。高峰論壇也吸引全球各地超過42萬人次線上觀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