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臺簡訊:香港理大與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成立聯合研究中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6 16:16:32
來源:新華網

港澳臺簡訊:香港理大與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成立聯合研究中心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港澳臺簡訊

  香港理大與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成立聯合研究中心

  26日,香港理工大學與先進能源科學與技術廣東省實驗室陽江分中心(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成立聯合研究中心,加強粵港兩地在離岸海上風力發電工程領域的科研合作。該研究中心將由香港理大土地及空間研究院及陽江海上風電實驗室共同運營及管理。

  百余書法作品亮相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

  “臨古開新 共書輝煌——西安碑林海峽兩岸臨書展(2023—2024)”26日在西安碑林博物館正式開幕,展出海峽兩岸書法名家和社會人士、青少年臨習的西安碑林博物館所藏名碑刻帖的百余件書法作品。此次展覽在西安碑林博物館結束後,還計劃于今年4月和7月在臺灣舉辦兩場巡展。

  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進出口總值已逾8000億元

  拱北海關25日發布的數據表明,自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橋開通以來,截至今年2月,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進出口總值達8088.9億元。今年前兩個月,大橋口岸進出口總值達310.7億元,同比增長24.8%;海關監管進出境貨車超8.69萬輛次,同比增長25.7%。

  福建打造涉臺民商事糾紛一體化調處機制

  福建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出臺《關于建立健全涉臺民商事糾紛一體化調處機制的實施意見》,堅持能動司法、平等保護、依法維權,以專業化審判、多元化調解、智能化服務,依法保護臺胞臺企合法利益訴求。

  兩岸書畫家在廈門以筆會友

  以“兩岸同春 共繪融合”為主題的2024閩臺筆會日前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30多位書畫家揮毫潑墨,以筆會友,共繪兩岸新春氣象。兩岸書畫家共同創作,通過水墨、青綠、金碧等不同畫風,用中國傳統山水畫描繪中華大地的春色美景。本次筆會由廈門市湖裏區美術家協會、金門書法家學會共同主辦,海西晨報社承辦。

  港商支援服務網絡在珠海建立GoGBA港商服務站

  香港貿易發展局建立的港商支援服務網絡近日在珠海建立GoGBA港商服務站。該服務站由香港貿易發展局、珠海市招商署、珠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合作共建。除可為港企提供政策咨詢、營商顧問服務外,還可提供落地支援。截至目前,GoGBA港商服務站已全面覆蓋大灣區內地九市,港商支援服務網絡日趨完善。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