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開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5 14:57:16
來源:新華網

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開幕

字體:

3月14日,在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媒體預展上,一名女士在香港花卉展覽立體花墻前留影。新華社記者陳鐸攝

  新華社香港3月15日電(記者 謝妞)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15日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幕,為期10天。維多利亞公園變成花的海洋,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前來拍照打卡。

  本屆花卉展以“雀躍全城”為主題,主題花為香彩雀。香彩雀又名天使花,花形小巧別致,香氣清新。場內設五大主題打卡熱點,包括《西遊記》《糖果屋》等,沿著會場中軸線延伸,充滿童趣和夢幻氣息。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5周年,花卉展也在興發街入口設置康乃馨主題花墻。此外,今年花卉展新增“花影之旅”燈光表演,每晚3場,將立體光雕投影在香彩雀主題花立體花墻及鬱金香花海,豐富市民夜間賞花體驗。

  香港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開幕儀式致辭表示,本屆花卉展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花卉展結束後,部分園林造景會移至香港18區的指定公園,配合特區政府今年推行的“悅目亮麗城市計劃”,為香港增添色彩。

3月14日,在2024年香港花卉展覽媒體預展上,一名記者拍攝展區。新華社記者陳鐸攝

  “除了在花卉展結束後舉行環保回收日外,也會繼續舉辦花卉重新栽種計劃,向市民、學校、環保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贈送可重新種植的花卉,期待市民培養綠色生活習慣。”楊潤雄説。

  據了解,今年的花卉展參與機構共有229個,包括81個來自12個國家的參展機構。主辦方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預計,本次花卉展將有70萬人次入場參觀。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