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9 22:57:16
來源:新華網

香港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重新開放

字體:

  新華社香港6月9日電(記者謝妞)位于香港大坑道的香港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歷經約半年的修復,9日以導覽形式重新開放,市民和遊客可以通過預約免費參觀。

  虎豹別墅由華僑商人胡文虎于1936年建成,是香港現存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折中主義建築風格的代表性建築之一。受疫情等因素影響,虎豹別墅于2022年12月暫停開放。

  虎豹別墅樓高四層,由主樓及工人宿舍組成。據了解,本次開放范圍包括花園、地下大廳、遊戲室、臥室及浴室等。其中,首度對公眾開放的遊戲室內放置了原有家具及胡文虎畫像。別墅室內設有展板,介紹胡文虎家族及虎豹別墅的歷史。走進虎豹別墅,參觀者可以看到創建人胡文虎標誌性的“老虎”元素,可以感受到中西文化交融的美妙。

  6日上午,香港特區政府古物古跡辦事處開放虎豹別墅參觀預約。導覽團在星期五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進行,每日4節,每節名額24人。導賞員會帶領市民和遊客參觀別墅的私人花園及大部分室內空間,並介紹別墅歷史、建築特色和文物價值。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