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1 17:16:51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

字體:

  新華社香港10月1日電(記者陸蕓)香港特區政府10月1日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升旗儀式上午8時許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在香港警察樂隊演奏的《歌唱祖國》樂曲聲中,護旗方隊邁著整齊的中式步操步伐進場,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來到旗桿下。

  隨著莊嚴的國歌奏響,國旗和區旗冉冉升起。現場全體肅立,高唱國歌。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懸挂著大幅國旗和區旗,飛過維多利亞港上空;香港紀律部隊消防輪駛過維港水面,噴灑高高的水柱致敬。

  升旗儀式結束後,觀禮嘉賓移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內出席慶祝酒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酒會上致辭表示,國家發展一年比一年好,人民生活一年比一年更富足。事實證明,中國人民以決心和意志,以智慧和力量,開辟了中國發展富強的道路,創造了經濟高速發展、國家長期穩定富強的巨大成就。

  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5年以來,取得了驕人成績。“一國兩制”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最佳制度保障。香港在開拓機遇、抵禦衝擊的每一個關鍵時刻,總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

  “我對香港的前景充滿信心,大家都應該對我們的共同家園充滿信心,因為香港擁有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是無可取代的。”李家超説。

  致辭結束後,全體嘉賓起立,用熱烈的掌聲祝願祖國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聯辦、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負責人,以及香港社會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升旗儀式和慶祝酒會。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