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28 01:06:35
來源:新華網

《香港志》首冊英文版出版 向世界講述香港故事

字體:

  新華社香港7月27日電(記者陸蕓)《香港志》首冊英文版出版典禮27日在香港禮賓府舉行。

  《香港志》記述了香港上至西元前5000年新石器時代先民活動,下至201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間的歷史,預計于2027年完成首輪編纂工作,整套英文版則預計于2032年出版。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典禮並發表主題演講。李家超説,《香港志》首冊英文版的推出是向世界講述香港成功故事的新契機。讀者從書中不僅可以了解香港和國家的歷史,更可以看到香港未來的機遇。他將和其團隊一起,講好香港故事,同為香港開新篇。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典禮上表示,《香港志》記錄了香港這座魅力之都融匯古今、貫通中外的獨特風採,更記錄了“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豐富實踐。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生命力,是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這次出版的《總述·大事記》,是《香港志》英文版的首冊,也是香港歷史的總述,記錄了6500多條大事。香港地方志中心執行委員會主席陳智思表示,這部書記載了香港七千年的歷史變遷,沿著歷史的足跡就能了解香港的政治、社會及經濟發展。

  據了解,《香港志》全套共54冊約2500萬字,涵蓋自然、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人物、附錄、專題等十大類別。英文版將由聯合出版集團在全球發行。《香港志》首冊中文版《總述·大事記》已于2020年12月出版。

  香港地方志中心於2019年8月成立,承擔編纂首部《香港志》的歷史使命。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86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