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1 09:38:1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香港創新科技署推資助計劃 助兩地機構聯合研發生物技術及人工智慧等

字體:

  香港創新科技署5月10日推出2022年內地與香港聯合資助計劃,就生物技術、人工智慧、新材料3個特定主題,徵求香港與內地機構合作的應用研發項目,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6月30日。三個主題詳情如下:

  生物技術:疫苗、抗體等生物藥研發、中醫藥防治重大臨床疾病研究、中藥新藥創制研究、合成生物學技術。

  人工智慧:人工智慧係統的安全性和隱私研究、智慧交通、極端天氣/天然災害中的智能機器人及相關應用技術、類腦智能、智慧醫療(包括醫療機器人)。

  新材料:光電子材料、第三代半導體技術、氫燃料電池關鍵材料、高安全鋰離子電池材料、生物醫用材料。

  創新科技署指出,計劃旨在支援和鼓勵香港與內地加強科研合作,有關申請須由香港和內地的機構共同提出,並分別向香港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遞交。申請項目的研發工作須在兩地均有進行,具備兩地合作元素。創新科技署和科技部會分別向香港和內地的申請機構提供資助,並按照各自的規定監察項目進展。(總臺記者 周偉琪 金東)

【糾錯】 【責任編輯:胥怡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