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2 05/ 10 19:32:57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威言立語:被遺忘的“新冠孤兒” 美式民主的“死角”

字體:

隨著美國新冠死亡病例逼近100萬,一群被遺忘的孤兒引起了外界的關注。他們的父母或監護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被美國媒體稱為“新冠孤兒”。

由于政府抗疫不力,美國新冠感染和死亡人數均創下全球第一,釀成了一幕幕人間悲劇,包括導致20多萬兒童淪為“新冠孤兒”,其中拉美裔家庭受到的影響遠高于白人家庭。

這是一個驚人的數字,但卻沒有讓美國政客警醒。美國《大西洋月刊》披露,這群“新冠孤兒”在美國並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處境堪憂。專家質疑美國政府是否有解決這一問題的意願。

美國自詡為“民主燈塔”和“人權衛士”,其對于“新冠孤兒”的漠視再次暴露了其虛偽性。“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新冠孤兒”的遭遇不過是看似光鮮的美式民主又一污穢不堪的“死角”。

策劃:王磊 尚軍

統籌:趙方圓

文案:張立 郭威

編導/後期:郭威 張立

攝像:臧育麟 曹華強

化粧:王冠

編輯:趙乙深 趙岫涓

譯審:鄭清斌

中國新華新聞電視網(CNC)制作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旭燁 薛筆犁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