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0 23:15:52
來源:新華社

民生直通車|揭曉!我國家電服務業也有“百人榜”

字體:

  5月10日是中國品牌日。為講中國家電服務業品牌服務好故事、展示家電服務業優秀服務人員風採,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當天公布了2022年度家電服務業百名形象大使。

  這些形象大使是從事家電到府服務、呼叫中心服務和家電培訓及咨詢服務的優秀服務人員,他們分別來自海爾、格力、美的、蘇寧等20余家家電生産企業和家電服務企業。

  2022年3月5日,來自重慶軌道集團的志願者在重慶軌道交通2號線新山村站站廳對市民送來維修的家用電器進行登記。新華社記者 唐奕 攝

  協會理事會主席團副主席郭赤兵在發布活動上表示,我國家電服務業有350萬從業人員,百名形象大使是行業特色、品牌特色和從業人員崗位特色的代表,“他們的職業素質和業務水準代表著國家和行業標準”。

  當前,我國家電産品快速更新迭代。除了電視、冰箱、空調、洗衣機、熱水器不斷升級,電餅鐺、早餐機、空氣炸鍋等各類廚電烹飪器具也在“花式”上新,這些都對家電服務人員的技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據介紹,百名形象大使包括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技術能手獲得者、優秀女性和大學生代表等。

  “愛崗敬業、熱情守信、技能嫺熟、經驗豐富、效果良好等是百名形象大使的共同特徵,他們通過實際行動樹立起家電服務業從業人員學習的典范和榜樣。”郭赤兵説,為了更好地引領家電服務業發展方向,他們在深入學習鑽研技術的同時,還努力帶動從業人員共同進步。

  針對家電服務業面臨的人員縮減、年齡斷層以及下沉市場服務從業人員待遇偏低等現實問題,郭赤兵表示,協會自2014年開始推出家電服務業形象大使,希望借此提升家電服務業從業人員的社會地位,共同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的氛圍。(記者鄒多為)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63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