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5 22:13:06
來源:新華網

香港應科院將拓寬在內地的發展

字體:

  新華社香港1月25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簡稱“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25日表示,應科院將通過拓寬在內地的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開拓更多研發項目、培育人才等方式,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中建設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願景。

  葉成輝當天在記者會上公布應科院未來發展計劃時表示,過去3年,應科院在內地新增的研發項目共68項。未來他們將拓寬在內地的發展,積極考慮進駐位于深圳福田的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以及落馬洲河套地區,以加強與業界及相關人士的合作。

  葉成輝介紹,應科院將通過“官産學研”合作,在大灣區開拓更多研發項目,令科研成果落地應用。他們將優先推動積體電路、通訊技術領域的項目,繼而開拓更多物聯網感測、金融科技、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等項目。目前,應科院與深圳南方科技大學深港微電子學院商討,于數月內建立聯合實驗室,共同研發先進半導體、5G通訊、智能制造等技術。

  此外,應科院積極通過招聘和提供暑期實習機會等,吸引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知名高校學生加入應科院團隊,以吸納和培育國際人才。

  葉成輝表示,應科院將積極與各界合作,共同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為香港和國家發展作貢獻。他希望香港的科技可以在世界達到頂尖地位,使創科在香港成為金融、地産以外的支柱行業。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由香港特區政府于2000年成立,通過應用科技研究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包括“人工智慧及大數據”“通訊技術”“網絡安全、密碼及可信技術”“積體電路及係統”和“物聯網感測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30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