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年“京英年代·最美北展”攝影圖片徵集活動徵稿啟示

2021年04月22日 14:59:08 來源: 新華網

    中國國際照相機械影像器材與技術博覽會(簡稱“CHINA P&E”)自1998年起已成功舉辦了22屆。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批準的第23屆CHINA P&E,將于2021年5月14日-17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辦。CHINA P&E成為世界三大影像器材專業展覽中率先恢復線下舉辦的展覽。

    北京展覽館建于1954年,是毛澤東主席親筆題字、周恩來總理主持剪綵的北京第一座大型、綜合性展覽館,自建館起便是新中國重要的文化、經濟和貿易的交流展示平臺,建國以來許多國家級重大政治活動都在北京展覽館舉辦,歷屆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曾光臨北京展覽館。67年來,這裏承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見證了京城幾代人的美好記憶,雄偉獨特的俄式建築群,始終是北京市地標性建築。不久前,作為時代文化與情懷的見證者,北京展覽館(莫斯科餐廳、北展劇場)被評選為“第一批北京地區最具吸引力的100個網紅打卡地”。

    為展現新時代風貌、挖掘北京展覽館文化內涵,CHINA P&E聯合北京展覽館發起“京英年代·最美北展” 攝影圖片徵集評選活動,通過每一幅攝影作品點亮北京菁英群體美好記憶,展現北京展覽館輝煌發展歷程的精彩瞬間。

一、活動主題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體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從歷史變遷中發現創作主題,捕捉創新靈感,充分挖掘反映CHINAP&E和北京展覽館輝煌歷史、深厚文化的精彩瞬間,用鏡頭創作、歌頌新時代民族偉大復興歷程,獻禮建黨百年華誕,為時代畫像。

二、徵稿內容

    面向所有全體攝影愛好者發起有獎徵稿活動,投稿范圍包括北展和CHINAP&E歷史照片、反映“京英年代”弘揚時代主旋律的攝影作品(主題不限)。

三、徵稿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5月10日止(以收到作品時間為準)。此期間內在北京展覽館正常營業時間,攝影愛好者自行參觀北展公共區域,自行拍攝取材。同時關注“CHINAP&E”和“北京展覽館”微信公眾號,報名參加為此徵稿活動專門設定的拍攝專線,屆時由組委會負責提供輔導老師引導攝影愛好者在固定的路線中(含平時不對外展示的區域)進行拍攝。

四、徵稿要求

    作品內容應緊扣本次活動主題,內容健康,積極向上,格調高雅,應體現時代性、思想性、藝術性。

具體要求如下:

    1.建立投稿文件夾,命名“京英年代最美北展”,文件夾內含:3-12幅作品(每幅作品下標注:作品名稱+姓名)、聯繫方式(地址和電話)、作者簡介和作品文字介紹(自願,文字不超過200字,請以Word文檔發送),以上文件夾內資料以壓縮文件形式發送至投稿信箱。

    2. 此次徵集活動不收參賽費、不退稿;入選獲獎作品由中國國際照相機械影像器材與技術博覽會(CHINAP&E)組委會與北展集團組織專家評定選出。

    3.投稿者應保證其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並對該作品的整體擁有獨立、完整、明確、無爭議的著作權;投稿者還應保證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等在內的合法權益。活動組委會有權使用投稿作品宣傳。

    4.投稿作品使用權歸主辦方所有,該等使用不意味著作品入選,主辦方有權對參加活動作品進行編輯,以及將該作品以原作者名義進行宣傳推廣。

    5.對于獲獎攝影作品,其著作權歸主辦方所有。

    6.本徵稿啟示解釋權屬于主辦單位。凡投稿者,即視為其已同意本徵稿啟示之所有規定。

五、榮譽設置

    特等獎:1名, 獎金人民幣10,000元(個人所得稅由主辦方代扣);

    一等獎:2名, 獎品為數位相機一臺;

    二等獎:3名, 獎品攝影鏡頭一個;

    三等獎:6名, 獎品為攝影三腳架1個;

科漫碳纖維三腳架TSC14A30

中山市科漫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優秀獎:10名, 獎品為攝影補光燈1個;

曼比利(Manbily)MFL-06 LED美顏補光燈

佛山特達攝影器材有限公司

    提名獎:100名,獎品為CHINA P&E 運動水壺。

CHINA P&E 攜帶型不銹鋼保溫運動水壺

    所有獎項不能兼得,獲獎作品均在第23屆中國國際照相機械影像器材與技術博覽會(CHINAP&E)舉辦期間進行線下展覽,博覽會結束後將統一印制精美圖冊,免費贈與獲獎作者。

六、投稿方式

    投稿郵箱:yingsai@ccoea.org.cn

    聯繫人、電話:楊洲 18810865299

 

【糾錯】 [責任編輯: 高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506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