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銀行間市場共對52家機構立案調查-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17 10:20:22
來源:新華社

2023年銀行間市場共對52家機構立案調查

字體:

  2023年,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共對52家機構立案調查,作出自律處分121家(人)次,涉及61家機構和60名責任人。

  資料圖 新華社記者劉開雄 攝

  從交易商協會發布的內容看,2023年,13家機構因交易環節違規受到交易商協會自律處分;10家主承銷商因發行環節違規被自律處分。2023年,交易商協會查辦“自融”“返費”等非市場化發行案件22起,涉及10家發行人、12家中介機構或投資人。

  同時,在2023年,交易商協會還對個人懲戒60人次。對于惡性違規行為,交易商協會在聲譽懲戒的同時,還搭配認定不適當人選等從業限制手段,全年共有7人被認定不適當人選,首次涉及貨幣經紀公司從業人員。

  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以嚴的基調、嚴的舉措推進市場紀律建設,持續凈化市場生態,通過嚴肅懲戒督導各類經營主體歸位盡責,保障銀行間債券市場高品質發展。(記者劉開雄)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