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0 17:07:40
來源:新華網

中巴經濟走廊農業合作項目首批出口中國幹辣椒啟運

字體:

  新華社巴基斯坦卡拉奇12月20日電(記者鄒淑華 王歡)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的巴基斯坦辣椒種植農業産業示范與推廣項目首批出口中國幹辣椒啟運儀式19日在巴南部城市卡拉奇舉行。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糧食安全與研究部長考薩爾·阿卜杜拉·馬利克在啟運儀式上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對于推動巴中兩國農業貿易合作和加強糧食安全至關重要。巴中雙方優勢互補,利用先進的農業技術減少作物病蟲害,有助于巴基斯坦農業現代化發展和減輕貧困。期待兩國繼續拓寬農業合作領域,實現更多巴優質農産品對華出口。

  巴基斯坦看守政府商務部長古哈爾·伊賈茲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巴基斯坦農産品擴大出口有利于推動巴中貿易可持續發展,幹辣椒出口中國標誌著巴農業出口新時代的到來。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姜再冬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作為中巴經濟走廊首批農業項目,辣椒訂單種植發揮了示范效應,切實帶動了當地農業發展,幫助農民改善生活。中方高度重視推進兩國農業合作,將繼續推進貿易便利化舉措,擴大訂單種植,推動巴農産品本地精深加工,支援更多巴優質農産品走進中國,持續推進中巴農業合作走深走實,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3003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