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6/ 07 16:15:47
來源:新華社

“穿越”中國新基建——飛“閱”“能源超高速公路”

字體:

  特高壓線路,被稱為“能源超高速公路”,允許電力長距離傳輸而沒有太多損耗。

  2021年12月26日,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員在長江大跨越輸電鋼管塔封頂施工現場作業(無人機照片)。

  作為能源大國,中國目前已經建成30多條特高壓線路,以追求可持續和綠色發展。

  2022年8月1日,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員在池州長江大跨越南岸跨越塔封頂施工現場作業(無人機照片)。

  2022年8月1日在安徽省池州市貴池區的長江岸邊拍攝的池州長江大跨越輸電塔(無人機照片)。

  作為中國西電東送的重要工程,±800千伏特高壓復奉線從四川省的水電站一直延伸到上海,每年可向華東地區輸送320億千瓦時清潔電能,有效減少了碳排放。

  2022年9月13日,工人在白鶴灘-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工程(重慶段)江津長江大跨越施工現場作業。

  在位于安徽省安慶市的±800千伏特高壓復奉線長江大跨越段,幾名電力工人化身“蜘蛛人”,在幾百米的高空為電網動脈“體檢”。除了人力檢修,無人機和巡檢機器人也輪番上場,協助高效化巡檢。

  讓我們跟隨鏡頭一起“雲”遊高空,飛往這些“蜘蛛人”身邊,感受他們如何保證特高壓線路的穩定運作,為促進綠色發展貢獻力量。

  2022年3月10日,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檢修工人在高空巡檢(無人機照片)。

  2022年9月19日,工人在白鶴灘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白浙線)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沙鎮溪鎮長江大跨越現場施工(無人機照片)。

  2022年9月16日,在安徽省池州市長江邊,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員在300多米高空進行特高壓跨江作業(無人機照片)。

  記者:劉軍喜、白斌、汪海月、徐欣濤

  報道員:趙獻富

  編輯:盧燁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6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