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9/ 22 16:42:37
來源:新華網

商務部回應美《通脹削減法案》有關歧視性電動汽車補貼條款

字體: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2日在商務部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對美方近期通過的《通脹削減法案》中有關歧視性電動汽車補貼條款表示關切。相關措施以整車北美當地組裝等條件作為提供補貼的前提,對其他進口同類産品構成歧視,涉嫌違反世貿組織最惠國待遇、國民待遇等原則。我們注意到,已經有其他世貿組織成員對美方的措施表達了嚴重關切。

  束玨婷強調,美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應以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方式實施相關投資政策,維護公平競爭的貿易秩序。中方將持續跟蹤評估美方立法的後續實施情況,必要時將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新聞連結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02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