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圖片 > 正文
2022 09/ 21 11:31:14
來源:新華網

鏡頭裏的十年·奔向美好丨巢湖之變

字體:

  這是2022年8月5日拍攝的位于合肥市包河區的巢湖湖濱濕地(無人機照片)。

  巢湖,作為五大淡水湖之一,是我國生態版圖上的一顆明珠。

  曾經,因合肥城市化、工業化快速推進,巢湖飽受“生態創傷”:城市污水匯入巢湖,湖水水質一度為劣V類。

  2011年7月,國務院同意安徽省撤銷地級巢湖市及部分行政區劃調整,巢湖自此成為合肥的內湖,合肥開啟了一座城與一片湖的共生發展新局。

  黨的十八大以來,巢湖治理譜寫新篇章。遵循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體的理念,以係統治理和生態修復為本,巢湖治理把處理好人與自然的關係擺在重要位置。

  2022年7月底,環巢湖十大濕地全面建成。從空中俯瞰,巢湖宛若銀盤鑲嵌于安徽大地,環巢湖十大濕地如同一塊塊翡翠“串珠成鏈”,築起環巢湖水生態、水安全屏障。

  巢湖靈動秀美,沿岸不少景點成為老百姓親近自然的好去處。城湖共生、人水相親的畫卷正徐徐展開。

  巢湖,將呈現更加美麗的姿態,成為合肥最好的名片。

  新華社發(葉玉庭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83112901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