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6 15:51:35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我國糧食主産區夏種加快推進 進度已過八成

字體:

原標題:糧食主産區夏種加快推進 進度已過八成

目前,糧食主産區夏種正加快推進。最新農情調度顯示,全國夏播糧食作物播種不含雙季晚稻已過八成,總體進展順利。

眼下,長江流域中稻栽插接近尾聲。在江西安義,由于當地大力推廣水稻全程機械化作業,種糧大戶楊忠的400畝中稻插秧,不僅省時省力,品質也大大提升。

江西南昌市安義縣石鼻鎮對門村種糧大戶 楊忠:來了8臺插秧機,一天的話可以插完。人工栽的話,40個人要栽10多天才可以栽得完,成本比機插要貴到150塊錢一畝,後期管理也好管理。

伴隨著工廠化育秧、機插秧等有力推進,江西南昌今年中稻種植面積預計穩定在69萬畝,將趕在6月底的適播期內全部栽插完畢。

夏糧主産區麥收結束,大豆、玉米播種正加快推進。玉米播種過九成,大豆播種達八成半。

今年,中央啟動實施大豆和油料提升工程,大力推廣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在河南遂平,新型大豆玉米一體化播種機為夏種幫了大忙,6行大豆、4行玉米一次性配套作業,1個小時就播種15畝。

河南農吉作業服務隊負責人 王江濤:在保證咱們玉米不減産的情況下,實現多收一茬豆,大約200斤每畝,為咱們農戶實現了一季雙收,達到了增産增效的目的。

今年,河南將完成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任務100萬畝。而在全國,有16個省份將完成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1500萬畝,有力提升糧油供給能力。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77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