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01 10:32:48
來源:新華網

專訪:看好中國經濟長期增長潛力——訪匯豐集團行政總裁諾埃爾·奎因

字體:

  新華社倫敦6月1日電 專訪:看好中國經濟長期增長潛力——訪匯豐集團行政總裁諾埃爾·奎因

  新華社記者黃澤民

  匯豐集團行政總裁諾埃爾·奎因(祈耀年)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盡管短期內市場可能仍將出現一些波動,但匯豐依然看到中國經濟展現出的韌性和蘊含的長期增長潛力、發展機遇以及對海外企業和投資者的吸引力。

  奎因告訴記者,匯豐在中國內地市場持續投入和發展,在2020-2025年期間,匯豐對中國市場的新增投資有望超過30億元人民幣。“這些舉措都印證著匯豐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一如既往且不斷加強對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和國際融合的支援。”奎因説。

  今年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4.8%。奎因對此表示,在新冠疫情反覆、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環境下,中國的投資、生産和消費等領域仍實現增長,體現了經濟的韌性。

  奎因表示,為應對經濟下行壓力,中國正通過加大減稅力度、對中小微企業提供財政支援等措施,降低疫情帶來的影響。針對穩定供應鏈、扶持中小企業出臺的相關措施有助于為經濟回暖提供支撐。他説:“鑒于中國仍具備充裕的政策刺激空間,預期中國經濟可實現強勁復蘇。”

  奎因表示,長期以來,國際投資者已對中國通過宏觀政策工具穩增長形成穩定預期和信心。“我們充分相信,中國經濟能夠實現平穩增長,並繼續保持對海外投資者的吸引力。”

  奎因表示,多年來,中國始終致力于推動金融業對外開放,積極推進創新驅動的可持續發展。“我們讚賞中國在推動金融業高水準開放領域所作的持續政策努力。得益于這些措施,境外投資者的數量和投資規模均有所增長。”他説。

  奎因指出,更多外資參與中國資本市場將助推中國企業向全球價值鏈上游攀升。

  談及中國“雙碳”目標,奎因表示,中國具備成為全球綠色金融市場引領者的潛力。中國正在加快構建碳期貨市場,這一開創性工作將凸顯金融業在實現“雙碳”目標進程中發揮的關鍵性作用,而吸取海外市場經驗也將有助于該目標的實現。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70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