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6 16:15:00
來源:新華社

證監會:中國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將為各國金融機構和投資者提供廣闊市場

字體: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近日表示,中國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將為各國金融機構和投資者提供廣闊市場和發展機遇。隨著上海等地疫情防控見成效和中國股市全球相對投資價值顯現,預計今年外資配置A股市場將延續過去幾年的趨勢。

證監會資料圖

  他是在近日召開的深交所2022年全球投資者大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外資通過滬深股通累計凈投入A股超過1.6萬億元,外資持有A股流通市值的佔比約為5%。投資A股的外資以配置型資金為主。

  方星海介紹,今年以來,面對俄烏衝突、國內疫情等挑戰,證監會加強與國際投資者溝通,及時傳遞政策資訊,取得良好效果。以月度計,1月和2月外資凈流入A股,3月凈流出,4月轉為凈流入,5月很可能也是凈流入。(記者劉慧、姚均芳)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68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