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1 09:55:30
來源:中國證券報

料現獨立行情 多家私募看好A股韌性

字體:

    5月10日,在隔夜美股市場急挫的背景下,A股逆勢走強。多家一線私募最新策略研判認為,受制于美聯儲加息縮表落地及潛在滯脹風險,短中期內美股等海外主要市場可能還將維持高波動態勢。今年以來,A股風險因素基本消散,在10日逆勢而動後,後期料現“獨立行情”,運作韌性可期。

    外盤高波動料成常態

    由于投資者悲觀情緒未得到緩解及美國國債收益率繼續走高,5月9日美股三大股指大幅調整。早于美股開盤的歐洲多國股市,當日也普遍出現2%左右的深度回調。對比來看,10日A股市場強勢表現,呈現出較顯著的分化特徵。

    對于近期外盤市場表現,暢力資産董事長寶曉輝稱,目前尚不能斷定歐美股市已轉入熊市。但需要指出的是,美聯儲縮表加息、經濟衰退風險等利空因素依然未能徹底消散,短期內歐美股市仍可能出現寬幅震蕩。

    對于海外市場,蝶威資産研究總監濮元愷也持類似看法。他表示,美聯儲加息縮表疊加市場對于滯脹的擔憂,是導致近期海外投資者情緒趨于謹慎的主要原因。考慮到美聯儲潛在的加速緊縮風險,歐美股市未來還將劇烈震蕩。

    銀杏環球資本首席投資官張峰認為,2009年以來,歐美股市一路上漲,主要推手實際上是歐美央行多次放水導致的流動性寬鬆,以及科技股的估值泡沫。美聯儲加息縮表,撤出量化寬鬆政策,大概率引發股市下跌。

    A股獨立性或逐步體現

    對于外盤可能給A股帶來的短中期影響,奶酪基金的基金經理莊宏東分析説:“9日美股以及原油價格大跌,主要是投資者擔憂全球經濟步入衰退所致,但目前A股市場估值已經降至歷史低位,繼續調整的空間較有限。”當前A股市場市盈率與2008年、2012年、2018年等市場階段底部相比,已經大體相當。

    “參考A股歷史走勢規律來看,如果A股在外盤下跌前已經出現了較大幅度調整,那麼即便外盤進一步表現不佳,對A股的影響也會比較有限。”莊宏東稱。

    寶曉輝指出:“前期A股市場多次出現跳空低開,恰恰反映出部分投資者恐慌情緒發酵。”需要指出的是,雖然出現了一些擾動因素,但A股上市公司一季報業績表現依然良好,穩增長政策仍在持續發力,這無疑為市場提供了強大的支撐。短期來看,即便外盤波動會對市場運作帶來一定影響,但短期內A股的運作基調預計仍會以“修復”為主,並有望迎來“韌性時間窗口”。

    張峰説:“中國的經濟結構調整早于美國,人民銀行沒有縮表風險,中國權益資産的風險釋放早于歐美股市,繼續向下的空間不大,後市逐步表現出一定的獨立性,也在情理之中。”(王輝)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雨馨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