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13445億元-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7:09:24
來源:新華網

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13445億元

字體:

  國家統計局4月16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13445億元,同比增長10.8%;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3551億元,同比增長9.2%。其中,3月份,全國餐飲收入3964億元,同比增長6.9%;限額以上單位餐飲收入1174億元,同比增長3.2%。

  中國烹飪協會分析,一季度全國餐飲收入增速、限額以上餐飲收入增速分別較上年同期下降3.1個百分點、9.1個百分點。全國餐飲收入佔到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11.2%,高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6.1個百分點。

  圖 2023年以來各月份全國餐飲收入及同比增幅狀況

  來源: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整理制作。©中國烹飪協會

  中國烹飪協會認為,一季度,餐飲市場實現良好開局,餐飲消費增勢較好。“五一”小長假將近,餐飲企業在促消費、創新消費場景的同時,還要重點關注安全生産、食品品質、明碼標價、反浪費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問題,防患未然,共同推動餐飲市場經濟運作持續向好,為實現餐飲業高品質發展做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