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道平常心》對話蒙曼:懷平常心,堅持做好一件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1:12:22
來源:新華網

《論道平常心》對話蒙曼:懷平常心,堅持做好一件事

字體:

  懷平常心,做不凡事。

  蒙曼在27歲時,走上大學講臺,為自己定下“5分鐘”的目標。32歲時,走上《百家講壇》,盡自己所能分享知識。

  面對新工作的挑戰、知名度的迅速提升,蒙曼始終保持平常心。“名人和人名這一顛倒,你這人就變了嗎? DNA結構都變了嗎?不可能的,你得自己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知道自己是誰,可能是最大的平常心的來源。”

  2024年,和張揚一起《論道平常心》。在嫋嫋茶香中,與文化領域大咖們深度對談,聽“百家”之言,尋平常之心。

  《論道平常心》通過與文化領域代表性人物深度對談,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讀懂這些名家大家經歷波瀾壯闊後的平常心,對所在領域堅持堅守,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平常心。

  3月29日,由新華網和竹葉青茶聯手打造的大型文化訪談欄目《論道平常心》即將播出,敬請期待!(楊登媛)

【糾錯】 【責任編輯:錢琪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