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話劇院《蘇堤春曉》將在多地同步播放-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09:05:20
來源:新華網

國家話劇院《蘇堤春曉》將在多地同步播放

字體:

  國家話劇院和杭州演藝集團共同出品的話劇《蘇堤春曉》繼去年在杭州首演後,將于4月5日至14日在北京國話劇場演出,並在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烏鎮六地的部分劇場、藝術中心等進行聯動實時同步播放。

  3月25日在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該劇編導、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介紹,《蘇堤春曉》講述北宋文豪蘇東坡的一生際遇,尤其是在杭州兩次任職期間,帶領杭州百姓疏浚西湖、修六井,打造人間天堂的故事。

  “在話劇《蘇堤春曉》中,我們力求讓宋詞在豪放與婉約間穿行,在悲喜故事中交整合趣,在亦莊亦諧裏揮灑戲劇,接續中華文脈。”田沁鑫説。

  劇中飾演蘇東坡的辛柏青説,希望觀眾通過此劇感受到“蘇東坡先生”的儒雅多情、風趣詼諧,同時也能看到“蘇軾大人”的豪放灑脫、曠達超然、物我兩忘的人生境界。

  採寫:白瀛、曾凡乙

  海報由國家話劇院提供

【糾錯】 【責任編輯:蘇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