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在法國巴黎舉行-新華網
新華網 > 文化 > 正文
2023 06/01 08:28:41
來源:新華網

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在法國巴黎舉行

字體:

  這是5月30日在法國巴黎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行的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上拍攝的展品。新華社記者 孫鑫晶 攝

  新華社巴黎5月30日電(記者徐永春 嚴明)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30日在法國巴黎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行。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等百余位中法嘉賓出席活動。

  拉法蘭在致辭中用中文“你好、謝謝”開場。他表示,中法兩國人民在文化領域惺惺相惜,文化交流互鑒在兩國關係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是增進相互了解、促進友誼和平的有效方式。

  本次推介活動重點聚焦四川文旅和首屆“金熊貓獎”。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戴允康向現場嘉賓重點推介了被稱為“二十世紀人類最偉大的考古發現之一”的三星堆,八項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四川非遺項目,以及大熊貓棲息地、九寨溝、黃龍自然保護區、峨眉山和樂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等五處世界遺産。

  “金熊貓獎”是以影視為載體、以大熊貓為文化符號的國家級國際傳播獎項,面向全球徵集評選彰顯全人類共同價值的優秀影視作品。四川廣播電視臺臺長劉成安表示,首屆“金熊貓獎”活動將于今年9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舉行,設立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四大類和評委會特別獎共27個獎項。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幹事埃內斯托·奧托內·拉米雷斯和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公使陳力參加推介活動。推介活動上舉辦了“古蜀流金非遺華彩”四川文化遺産主題展覽,並進行了古箏二胡民樂合奏、傳統茶藝展示、川劇變臉等中國傳統文藝表演。

pagebreak

  5月30日,在法國巴黎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上致辭。

  四川文化遺産推介活動30日在法國巴黎吉美亞洲藝術博物館舉行。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等百余位中法嘉賓出席活動。

  新華社記者 孫鑫晶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