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08 16:13:42
來源:新華網

老區精神丨飲水思源不忘本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三十四:

  革命老區是黨和人民軍隊的根,是中國革命歷史上的閃亮坐標。

  從井岡山到遵義,從太行山到沂蒙山,從延安到西柏坡……一路走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人民,浴血奮戰、百折不撓,跨越千山萬壑,戰勝千難萬險。不論革命環境多麼艱苦,不管鬥爭形勢多麼嚴峻,老區人民始終相信黨、擁護黨、跟黨走,歷經挫折不斷奮起、歷經磨難從不低頭,在頑強拼搏中錘鍊出寶貴的老區精神。

  時空更疊,精神永恒。每次走進革命老區,重溫一段段崢嶸歲月,我們都會被老區人民的堅韌和自強震撼,受到老區精神的洗禮。“老區的熱土,浸透著革命先烈的鮮血。唯有不懈奮鬥,方可告慰歷史,告慰先輩”,正如網民所説,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徵途,我們要永遠記住老區和老區人民的付出,賡續紅色血脈,發揚偉大精神,用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歷史經驗和實踐創造啟迪智慧、砥礪品格,飲水思源不忘本,繼往開來向前進。(文字:馬若虎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沂蒙精神丨魚水相依一家親

  大別山精神丨舍命報國,換來紅旗不倒

  太行精神丨千山萬壑 銅壁鐵墻

  南泥灣精神丨老镢頭刨出“好江南”

  東北抗聯精神丨白山黑水間,築起血肉長城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04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