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6 08:30:4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評:這幸福美滿催人奮進

字體:

  (網絡中國節·春節“活力中國的新春圖景”係列網評之四:

  2021辛醜之春,大江南北氣象更新,千家萬戶喜慶祥和,幸福美滿彌漫在每一個人心間。這幸福美滿不大,一個微笑、一條視頻,甚至一句祝福就能裝得下;這幸福美滿又很大,是億萬人的安康、千萬家的和睦、一個國的欣欣向榮。

  跨過“年”的門檻,回望剛剛翻頁的一年,跌跌宕宕、起起伏伏,但溫暖與感動、成長與收獲亦一路相隨。我們走過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實現了經濟增速的逆勢上揚;我們抗擊暴雨洪澇的侵襲,成功守衛了美麗家園;我們啃下了最難啃的“硬骨頭”,取得了脫貧攻堅戰的決定性勝利……風雨總會過去,苦難皆為序章,陽光普照山川河流,笑容洋溢你我臉龐,幸福美滿年景在眼前鋪展。

  在變化中觸摸這幸福美滿。從4G到5G,網速變得越來越快捷;從百姓跑腿多到數據多跑路,辦事效率變得越來越高效;從“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腿泥”的爛泥路到光滑平整的水泥路,鄉村交通變得越來越通暢;從臟亂差的棚戶區到煥然一新的現代化小區,居住環境變得越來越舒適;從深受黑臭水體之害到一河清水兩岸綠,生態環境變得越來越宜人;從苦瘠甲天下到追夢奔小康,日子變得越來越紅火……時光車輪滾滾向前,社會生活日新月異,點點滴滴、或大或小的變化,映出每一個人滿滿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策護航托“穩”這幸福美滿。國以民為上,民以生為先。穩步實施“六穩”“六保”、深度扶貧地區建立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機制、全面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深化農村低保專項治理、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等等,一項項反映民聲民意、落到人民群眾心坎上的民生政策“組合拳”,釋放出了溫暖人心的“民生溫度”,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保駕護航,讓更多人能夠收獲“穩穩的幸福”。

  這幸福美滿來之不易。沒有等待來的幸福,只有拼搏出來的精彩。辛勤勞動、努力耕耘,幸福才會來“敲門”。無論我們曾面對怎樣的困境、風險與挑戰;曾經歷怎樣的焦慮、苦澀與悲傷;曾處于怎樣的低谷與至暗時刻,都終將被奮力奔跑、追逐夢想的腳步,遠遠甩在身後。與病毒賽跑的“白衣衛士”、攻堅克難的科技工作者、風雨無阻的快遞小哥、起早貪黑的建築工人……千千萬萬不斷奔跑的腳步,匯聚成奔騰不息的強大奮鬥力量,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小幸福、大美滿,為“十三五”劃上了漂亮的句號。

  征程萬裏風正勁,策馬揚鞭自奮蹄。“基本建成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成文化強國、教育強國、人才強國、體育強國、健康中國”,放眼前方,“十四五”征程上的奮鬥目標,樹立起幸福美滿新坐標,激發鬥志、催人奮進。咬定青山不放松,腳踏實地加油幹。我們攜手並肩、勠力同心,向著這幸福美滿穩步前進,用不懈奮鬥書寫更加美好的明天。(文字:宋燕 海報:趙凱)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這錦繡山河如你所願

  新華網評:這繁榮富足千年所盼

  新華網評:這來之不易彌足珍貴

【糾錯】 【責任編輯:董璐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8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