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1 08:14:57
來源:

新華網評:這錦繡山河如你所願

字體:

  (網絡中國節·春節)活力中國的新春圖景”係列網評之一: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伴隨著新春的腳步,神州大地處處躍動著勃勃生機,奏響著盛世華章。

  這是新時代的中國,這是新征程上的我們。“奮鬥者”號深潛萬米,“嫦娥五號”探月取壤,“九章”橫空出世,在建的川藏鐵路穿越崇山峻嶺,5G信號加速覆蓋廣袤大地,億萬農民以辛勤勞動實現糧食生産“十七連豐”,10余萬建設者奮戰雄安新區,脫貧的鄉親們盤算著更紅火的日子……經歷了極不平凡的2020年,中國交出了一份人民滿意、世界矚目、可以載入史冊的答卷,我們不僅見證著歷史,也創造著歷史。

  今天的一切足以告慰先人:這錦繡山河如你所願。特殊的時間節點,總能喚起人們深沉久遠的記憶。尤其是當我們歡聚在一起,沐浴著幸福的陽光時,總會想起無數前輩為今天的成就所付出的艱難求索。每個時代最深的刻痕,都鐫刻著奮鬥者篤行的足跡。無數人的不舍晝夜,挺立起一個國家風雨無阻向前進的雄偉身姿。“四萬萬人齊蹈厲,同心同德一戎衣”,正因為這些信念如炬、九死未悔,中國大踏步趕上了時代,中國人民意氣風發走在了時代前列,中華民族迎來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今天的一切也激勵今人、啟迪後人。中國為什麼能?這是國際社會近年來一直深入研究思考的問題。經歷了2020年的大戰大考,答案愈加清晰:黨的堅強領導是風雨來襲時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抵禦風險挑戰的根本保證;中國人民團結奮鬥的洪荒偉力是戰勝艱難險阻的力量源泉;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強大力量。讀懂社會主義中國的“奮鬥密碼”、錨定破浪前行的正確航向,14億中國人民重整行裝、團結一心再出發。

  艱難方顯勇毅,磨礪始得玉成。再出發,要增強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機遇意識,增強守住底線、安全發展的風險意識,以準確識變之智、科學應變之道、主動求變之能,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要繼續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拿出“起跑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奮發姿態,凝聚“九牛爬坡,個個出力”的奮鬥合力,不負期待、不負春光。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幹篤定前行,將涓滴之力匯聚成磅薄偉力,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沒有成就不了的事業。

  為祖國驕傲,為奮鬥喝彩。這錦繡山河、盛世華章,帶給我們無限的信心、勇氣和力量。讓我們學會珍惜、不懈奔跑,共同繪就美好未來的壯闊圖景。(文字:馬若虎 海報:趙凱)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61127089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