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批日本教科書洗白強徵“慰安婦”罪行

新華社微博| 2021-09-13 16:21:23|責任編輯: 詹婧
Video PlayerClose

  針對日本文部科學省近日批準五家出版社要求修改或刪除教科書中“慰安婦”相關表述的申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9月1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徵“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類罪行,這一歷史事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日方再次在教科書上耍小聰明,玩弄文字遊戲,這是企圖模糊歷史,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漸進式否認和歪曲侵略歷史。“這再次凸顯日本長期以來對待侵略歷史不端正、不老實的錯誤態度和行徑,再次傷害了受害國人民的感情。對此,所有熱愛和平的人們絕不會答應。國際社會需持續嚴加防范,並予以糾正。”

  趙立堅説,日方應誠實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誠實和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強徵“慰安婦”等歷史遺留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記者許可、王賓)

0100200306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57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