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遭遇有記錄以來最強降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6:51:02
來源:新華網

阿聯酋遭遇有記錄以來最強降雨

字體:

  新華社迪拜4月17日電(記者蘇小坡)阿聯酋國家氣象中心17日確認,該國過去24小時內遭遇1949年有記錄以來最強降雨。

  阿聯酋國家氣象中心數據顯示,艾因地區在不到24小時內降雨量達到254.8毫米,創下1949年有相關記錄以來最高紀錄。另據阿聯酋當地媒體報道,此次強降雨已導致1人死亡。

  惡劣天氣影響迪拜國際機場運營,那是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強降雨導致機場停機坪積水,飛機“趟水”滑行。

  迪拜國際機場一名發言人17日説,16日下午開始,部分抵達航班被轉移至周邊機場,出發航班被迫延誤或取消,機場完全恢復運營還需一段時間。

  社交媒體流傳的畫面顯示,強降雨在阿聯酋衝垮道路,一些汽車完全被洪水淹沒。目前,阿聯酋全國學校已停課,政府員工實行遠端居家辦公。

  阿曼、巴林和卡塔爾也受到此次強對流天氣影響。據阿曼當地媒體報道,連日降雨已導致該國十余人喪生。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