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國際社會協同推動蘇丹停火-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6 03:01:23
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國際社會協同推動蘇丹停火

字體:

  4月15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舉行記者會。新華社記者 謝鍔 攝

  新華社聯合國4月15日電(記者尚緒謙)蘇丹武裝衝突15日滿一周年之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國際社會協同推動蘇丹停火。

  古特雷斯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蘇丹衝突的唯一出路是政治解決。國際社會除向蘇丹提供援助外,還應共同推動蘇丹停火,繼之以全面和平進程,同時繼續推動蘇丹的民主過渡。

  古特雷斯説,蘇丹西部北達爾富爾州首府法希爾近日的衝突升級格外值得警惕。他警告説,對法希爾的進攻將對平民造成毀滅性後果,可能引發整個達爾富爾地區的全面族群衝突。法希爾長期以來是聯合國在蘇丹的救援中樞,對法希爾的進攻將導致救援工作癱瘓。

  2023年4月15日,蘇丹武裝部隊與蘇丹快速支援部隊在首都喀土穆爆發武裝衝突,戰火隨後蔓延至其他地區。持續一年的武裝衝突已造成蘇丹約1.4萬人喪生,超過810萬人流離失所,一半以上人口(約25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和保護。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