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博士後科研工作站2022年博士後招收簡章

2022年05月23日 12:11:34 來源: 新華社

  一、工作站簡介

  新華社博士後科研工作站于2013年經人社部批準設立。為進一步推進新華社技術創新,促進媒體融合發展,培養更多適應新華社發展需要的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提高我社自主創新能力,特面向社會,與各高校、科研機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聯合招收培養博士後研究人員。

  二、博士後招收方向

  圍繞人工智慧及其應用,招收以下研究方向的博士後人員:

  1、知識圖譜研究。

  2、多模態可信度檢測研究。

  3、時空大數據新聞應用研究。

  4、物聯網研究。

  5、視頻理解研究。

  6、新聞自動化生産研究。

  7、拍攝機器人研究。

  8、視聽感知計算。

  9、音頻信號處理。

  三、相關福利待遇

  1、為博士後人員提供優厚薪資待遇(具體面議)。

  2、新華社聯合相關合作高校為博士後人員提供合適的科研條件。

  3、為博士後提供公寓或住房補貼。

  4、博士後人員出站後,根據本人意願和新華社需要,結合在站期間考核情況,對研究成果突出、表現優秀的博士後人員,優先考慮招聘為新華社直屬企業正式員工,並按博士後管理委員會政策辦理北京落戶手續。

  四、招收對象

  1、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踏實勤奮,具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及溝通能力。

  2、具備研究課題相關領域的學術知識和學習、研究背景,思維活躍,動手能力強。

  3、具有良好的英語寫作能力。

  4、能夠全脫産在本站從事研究工作。

  5、取得博士學位不超過5年,或將于2022年7月前取得博士學位,年齡35周歲以下。

  6、軟件開發能力強,有相關工作經驗優先考慮。

  7、有相關專業團隊支援優先考慮。

  五、招生人數

  計劃招收9人。

  六、需提供的材料

  1、申請人簡歷;兩位相關學科領域博士生導師的《專家推薦信》(一位必須是本人的博士生導師);海外留學人員申請做博士後需有一名外籍專家提交推薦意見。

  2、博士學位證書及畢業證書復印件或博士學位論文答辯委員會決議書(需加蓋學位辦公室公章),或將于2022年7月前取得博士學位的應屆畢業生,需提供校方出具的擬畢業證明;國外獲得博士學位的留學人員,還需提交《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3、身份證復印件或具有同等效力的證件復印件。

  4、擬報課題的研究計劃概要(應包含研究內容、研究意義、技術路線及其他需要説明的內容,字數不限)。

  5、博士論文以及兩篇學術研究代表作(如應屆畢業生博士論文尚未完成,應提供博士論文初稿或開題報告)。

  6、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可補充提供代表個人學術水準的專著、論文、科研成果、獲獎證書復印件等材料。

  請將以上材料發郵件至:postdoctor@xinhua.org(郵件主題應標為“博士後應聘+研究方向+姓名+畢業院校+所學專業”)

  七、招聘流程和聯繫方式

  本著“公開招收、嚴格考試、擇優錄取”的原則,公開、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後研究人員。在對報名人員的材料進行初審後,組織有關專家對初審合格者進行面試,擇優招收。

  聯繫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宣武門西大街57號新華通訊社

  咨詢電話:010-88054205 13261005688

  聯繫人: 徐才 楊薦

  博士後科研工作站郵箱:postdoctor@xinhua.org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