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2022年01月13日 09:29:10 來源: 新華社

  1月6日,新華社召開社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對全社學習宣傳貫徹會議精神作出部署。黨組書記、社長何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黨組副書記、總編輯傅華和黨組成員劉思揚、周宗敏、張宿堂、嚴文斌、朱海黎、宮喜祥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深刻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對做好2022年宣傳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對于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對新華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全社事業發展譜寫新篇章、再上新臺階,激勵全社幹部職工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按照王滬寧、黃坤明同志重要講話要求,認真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更好地履行黨中央賦予我們的職責使命。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特別是總書記關于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統領全社新聞報道和事業發展。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學習會議精神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新華社建社90周年賀信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

  會議指出,要圍繞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加強整體謀劃,統籌網上網下、對內對外,全力以赴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報道,組織好“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等重大主題採訪,開展好“我們的新時代”等主題宣傳,重點推出一批“龍頭壓陣”的“鎮版之作”,著力打造一批“破壁出圈”的“爆款之作”,充分發揮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作用,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團結奮進的輿論強勢。要全面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水準,精心謀劃好、落實好各項重點工作,展現新氣象、煥發新作為、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副秘書長,以及總社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25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