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2022年01月18日 17:45:35 來源: 新華社

  1月10日,新華社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總社召開。黨組書記、社長何平代表社黨組總結全社黨史學習教育,對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提出要求。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副組長吳佳松和組員王元、項紫君同志出席會議。黨組副書記、總編輯傅華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劉思揚、周宗敏、張宿堂、嚴文斌、朱海黎、宮喜祥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史學習教育總結的重要指示,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黨史學習教育的顯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提出明確要求,為總結好、鞏固好、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新華社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的指導幫助下,加強組織領導、認真統籌謀劃,用心用情用功、落細落小落實,全社同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更加堅定、“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明顯增強,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極大提升,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煥發新氣象,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會議認為,全社在抓好自身學習教育的同時,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組織好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報道,統籌網上網下、對內對外,播發各類報道1萬余條,為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提供了有力輿論支援。全社堅持邊學習邊思考、邊推進邊總結,在學習歷史經驗中提升歷史自覺,在把握歷史規律中增強歷史主動,進一步深刻認識到新華社在黨的百年奮鬥中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的經驗啟示。

  會議強調,全社同志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華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融入到迎接黨的二十大的實際行動中,融入到努力建成國際一流新型全媒體機構的奮鬥實踐中,融入到新聞報道和事業發展各項工作中,穩中求進、守正創新,銳意進取、奮發有為,更好地履行黨中央喉舌、耳目、智庫職責,更好地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人民日報社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副秘書長和總社各部門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中層以上黨員幹部在總社參加會議,國內各分社、京外直屬單位全體黨員在當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827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