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8 10:10:10
來源:新華網

白皮書:論證實施空間科學計劃 孵化重大空間科學研究成果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胡喆、張泉)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發布的《2021中國的航太》白皮書説,中國航太圍繞宇宙起源和演化、太陽係與人類的關係等科學主題,論證實施空間科學計劃,開展空間科學探索和空間環境下的科學實驗,深化基礎理論研究,孵化重大空間科學研究成果。

  白皮書指出,未來五年,中國將圍繞極端宇宙、時空漣漪、日地全景、宜居行星等科學主題,研制空間引力波探測衛星、愛因斯坦探針、先進天基太陽天文臺、太陽風—磁層相互作用全景成像衛星、高精度地磁場測量衛星等,持續開展空間天文、日球物理、月球與行星科學、空間地球科學、空間基礎物理等領域的前瞻探索和基礎研究,催生更多原創性科學成果。

  白皮書指出,未來五年,中國將利用天宮空間站、“嫦娥”係列探測器、“天問一號”探測器等空間實驗平臺,開展空間環境下的生物、生命、醫學、材料等方面的實驗和研究,持續深化人類對基礎科學的認知。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30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