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3 07:14:51
來源:新華網

通訊: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金虎鬧春”年味濃

字體:

  新華社洛杉磯1月22日電  通訊: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金虎鬧春”年味濃

  新華社記者高山 譚晶晶

  大紅的燈籠、金色的長龍、歡快的鼓點,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迪士尼冒險樂園到處洋溢著濃濃的年味。1月21日至2月13日期間,美國民眾可以在這裏共同參與農歷新年慶典,感受中國春節文化的獨特魅力。

  1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冒險樂園,遊客欣賞漢字書法作品。新華社記者高山攝

  虎年至,自然要“虎虎生威”。可愛的具有東方風格的虎頭標記四處可見,穿著紅色對襟的迪士尼卡通角色跳跳虎也當上了主角。跳跳虎今年搶過米老鼠的風頭,和“花木蘭”一道成為在樂園內進行的慶典重頭戲“花木蘭農歷新年遊行”的主角。跳跳虎、“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以及三只小豬等一眾迪士尼卡通人物載歌載舞的喜慶表演,引來現場眾多兒童的歡呼。

  在樂園內的農歷新年市場,遊客們可以品嘗一係列亞洲風味的小吃,包括擔擔面、叉燒包、獅子頭肉丸和炒飯等。

  1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冒險樂園,遊客與卡通角色跳跳虎合影。新華社發(曾慧攝)

  來自加州南部聖迭戈市的小夥子洛佩斯直接穿上剛購買的紅色春節服飾,比劃著拳腳與跳跳虎玩偶合影留念,他衣服背後的“金虎鬧春”四個金色漢字熠熠生輝。洛佩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不會中文,但我喜歡不同文化帶來的感受。”

  許多遊客排起長隊等候中國書法藝術家為自己書寫一個表示祝福的漢字,“虎”“福”“壽”“愛”等是最受歡迎的作品。書法區旁的許願墻上挂滿了寫著遊客虎年願望的心願牌,“健康”是他們最強烈的願望。一名求取“家”字的遊客表示,新冠疫情仍在持續,她希望家人和朋友都能健康平安。

  1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冒險樂園,遊客觀看舞龍表演。新華社發(曾慧攝)

  針對疫情,迪士尼樂園採取了要求遊客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並鼓勵遊客按照當地防疫規定接種新冠疫苗。

  1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冒險樂園,一名小遊客在“許願墻”前留影。新華社發(曾慧攝)

  非洲裔美國姑娘米切爾説,今年的“花木蘭農歷新年遊行”和全新的花車等都有新特色,讓她體驗到濃厚的東方節日氣息。米切爾表示,她曾多次體驗過迪士尼樂園的農歷新年慶祝活動,她非常喜歡中國文化,喜歡以不同方式去了解更多中國文化。

  1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迪士尼冒險樂園,遊客觀看花車表演。新華社記者高山攝

  迪士尼樂園發言人加西亞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迪士尼近年來的農歷新年慶典已成為最受世界各地遊客喜愛的活動之一。遊客們可以通過觀看表演、參與手工制作、品嘗美食等活動,近距離地感受中國和亞洲傳統文化。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