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1/ 21 07:12:1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農業農村部:春節期間“菜籃子”産品供應總量充足

字體:

  “菜籃子”産品與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是重要的民生商品。農業農村部有關負責人介紹説,今年春節和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菜籃子”産品供應有保障。

  在肉類方面,2021年我國生豬生産恢復目標任務提前半年完成,豬肉産量顯著增長,基本回到歷史正常年份水準,牛羊肉、禽肉、奶類産量均創歷史新高,漁業生産穩定,水産品産量充足,畜禽水産品供應都有充分保障。

  在水果方面,柑橘等水果大量上市,蘋果、梨等水果庫存充裕,水果市場總量足、品種多,價格較為穩定。

  在蔬菜方面,當前全國蔬菜在田面積達8000萬畝左右,同比增加200多萬畝,預計未來3個月蔬菜供應總量1.7億噸,同比增加350萬噸。但受汽柴油價格上漲、季節性因素影響,預計菜價將比較堅挺。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 唐珂:綜合分析各方面情況來看,今年春節和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肉蛋奶果菜魚這些民生産品供應總量充足,完全可以滿足城鄉居民的消費需求。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28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