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慶祝新華社建社90周年表彰大會召開

2021年11月04日 10:28:29 來源: 新華社

  11月1日,慶祝新華社建社90周年表彰大會在總社召開。新華社社長何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總編輯傅華主持會議,副社長劉思揚宣讀表彰決定,社黨組成員周宗敏、張宿堂、嚴文斌、朱海黎出席。社領導為榮獲“新華社卓越貢獻獎”“新華社黨組嘉獎”“十佳編輯十佳記者十佳員工十佳雇員”“新華社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獲獎者頒授獎章、獎牌和榮譽證書,為“新華社紀念章”獲得者代表頒發紀念章。

  何平指出,沉甸甸的獎章、金燦燦的獎狀,既是褒獎與激勵,也是傳承與感召。新華社90年的紅色氣質、光榮傳統、優秀品格,就是這樣在一代代新華人的不懈奮鬥中賡續綿延,在一棒接一棒的薪火相傳中發揚光大。我們表彰既是為了銘記昨天的榮光,更是為了激勵今天的出發,創造明天的輝煌,希望全社幹部職工以受到表彰的同志為榜樣,見賢思齊、力爭上游、奮發有為、建功立業,忠實履行黨中央喉舌、耳目、智庫職責,更好地發揮黨的新聞輿論工作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何平指出,90年砥礪奮進的光輝歲月裏,一代代新華人在黨的指引下,前赴後繼、一往無前,用熱血甚至生命譜寫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鼓與呼的時代華章,鑄就了中國新聞史上的巍峨豐碑,為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奪取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勝利作出了不可替代的歷史貢獻。

  何平強調,全社幹部職工要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光榮傳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使命、擔當作為,立足崗位、拼搏奉獻,做黨的政策主張的傳播者、時代風雲的記錄者、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公平正義的守望者,更好地履行黨中央喉舌、耳目、智庫的職責使命。

  一是築牢理想信念,做政治堅定的新華人。要始終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信念,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強大思想武器,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熱情傳播者。

  二是踐行群眾路線,做情係人民的新華人。要始終牢記“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把目光投向基層一線,把腳步邁進廣闊天地,把筆和鏡頭對準人民群眾,為人民書寫、為人民抒懷、為人民放歌,永遠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三是勇于改革創新,做勇立潮頭的新華人。要始終保持一往無前的勇氣、舍我其誰的豪氣、昂揚向上的朝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解放思想、銳意創新,勇于實踐、敢于超越,以“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推動全社事業不斷取得新突破、實現新跨越。

  四是增強履職能力,做本領高強的新華人。要努力鍛造與新時代相適應的專業素養和專業能力,既要提升“老本領”,也要掌握“新技能”,培養更多“有幾把刷子”的行家裏手,培養更多“術業有專攻”的專業人才,培養更多能使“十八般兵器”的“斜杠青年”,使履職本領能夠更好地適應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五是砥礪意志品格,做敢于擔當的新華人。要強化擔當精神、錘鍊頑強作風,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在鬥爭中練膽魄、磨意志、壯筋骨、長才幹,做堪當大任的新華人,在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中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副秘書長和各部門各分社處級以上幹部,受表彰集體代表和個人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