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03 16:51:25
來源:新華網

北京冬奧會注冊人員可通過專用交通工具在“閉環內”自由流動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注冊人員,在賽事期間可以通過專用交通工具在“閉環內”自由流動。

  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3日舉辦的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專題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趙衛東説,鑒于全球疫情形勢依舊嚴峻復雜,為防止可能出現的疫情傳播,保證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參賽各方健康與安全,北京冬奧組委結合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和相關要求,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認真研究,決定對涉奧人員嚴格執行“閉環管理”,已經在10月聯合發布了第一版防疫手冊,本月還將發布第二版防疫手冊。

  趙衛東説,“閉環管理”並不會限制任何注冊人員在“閉環內”的自由活動。在“閉環內”的大區域裏,注冊人員可以通過專用的交通工具在駐地與場館、場館與場館之間、三個賽區之間自由流動。

  北京冬奧組委將為注冊人員提供專門的交通服務,高效滿足注冊人員在三個賽區及賽區內部場館之間的快速通行。交通方式主要有三種:一是高鐵服務,即京張高鐵跨賽區交通服務,京張高鐵在冬奧交通服務期間,將為注冊人員提供免費的跨賽區交通服務。還將根據賽時各相關方的需求提升發車頻次,提供充足運力;二是班車服務,不僅賽區內提供班車服務,三個賽區之間還有24小時班車服務,以有效解決媒體等各相關方在高鐵運作時間之外的出行需求,賽時將啟用“奧運專用通道”,用來有效縮短各站點之間的通行時間;三是提供收費卡計程車服務,滿足“閉環內”的個性化出行需求,收費卡計程車由北京冬奧組委提供駕駛員,可以在交通目的地清單所允許的“閉環”范圍內通行,到達交通目的地清單內所有“閉環內”場所。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