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舉辦《瞭望》創刊40周年座談會

2021年04月23日 19:20:44 來源: 新華社

  4月21日下午,《瞭望》創刊40周年座談會在新華社舉辦,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同志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會議回顧了新華社創辦《瞭望》的初心,40年來《瞭望》始終與黨和人民同命運,與時代共進步,成為中國新聞期刊旗艦的過程,以及一係列標誌性事件和報道,充分肯定《瞭望》的40年是使命光榮、重任在肩的40年,是挺立潮頭、高歌猛進的40年,是奮發有為、開拓進取的40年,是不負眾望、載譽前行的40年。

  會議指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對一係列新的重大課題,《瞭望》必須準確把握“國之大者”,堅守“黨刊品格”、體現“大刊品位”、彰顯“國社品質”,更好地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必須在眾聲喧嘩中唱響主流、在魚龍混雜中激濁揚清,做到群眾口碑好、社會共識強;必須破解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挺進主戰場、佔領主陣地、掌握主動權的重大課題。

  會議強調,《瞭望》要把自身發展融入到新華社全社工作中來,在堅守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更好地擔當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要提高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要擦亮品牌,聚焦主業揚優勢;要深化改革,銳意進取謀創新。要始終站在最高處,不斷攀登新高峰,瞭望民族復興光明前景,洞察國際局勢風雲變幻,唱響主旋律,奏響最強音,在推動國家的發展中實現《瞭望》的新發展,在記錄時代的輝煌中創造《瞭望》的新輝煌。

  軍事科學院原副院長、特聘首席專家何雷,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柴方國,原農業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尹成傑等50余位各領域嘉賓代表,新華社總社相關部門、各編輯部、各社辦報刊主要負責同志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36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