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李前光>调研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到本溪调研

时间:2013年04月18日 来源:本溪市政府 作者:
0

  3月26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一行三人来到本溪,就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如何做好基层文联工作进行调研。本溪市委书记冮瑞会见李前光一行,省文联主席郭兴文,本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玉良陪同调研。

  按照中国文联办公厅要求,李前光一行于25日至26日在辽宁开展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本溪是他此行的重要一站。当天上午,李前光一行在本溪富虹国际饭店召开了座谈会,就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文联工作创新、文艺队伍建设、文联网络体系建设、文艺作品创作、文艺服务群众等课题听取了省文联、省部分文艺家协会和沈阳、大连、本溪等地文联主席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在全国文联上下一盘棋的框架下,认真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切实解决基层文联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问题。

  下午,李前光一行先后来到平山区工人街道文联、中国(本溪)剪纸创意文化产业园和冯大中艺术馆实地考察。在中国(本溪)剪纸创意文化产业园,梅玉良向李前光详细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及创办初衷:不看眼前的利益,靠对文化的培育带动产业的发展。李前光盛赞本溪市委、市政府这一高瞻远瞩的举措,认为本溪这一举动太有魄力了,不仅培育了产业,更培育了城市文化、培育了人才。李前光还对工人街道文联探索出一条文企合作的新路,为基层文联的生存发展提供可供借鉴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中午,本溪市委书记冮瑞会见了李前光一行,就本溪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和繁荣交换了意见。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