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中国文联领导会见捷克文化部一行

时间:2013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6月13日,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会见了来访的捷克文化部副部长马丁•桑科特一行。宾主就中捷民间文化交流等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诸多共识。

  杨承志首先向桑科特的到访表示欢迎。她向捷方介绍了中国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的基本情况,从宗旨、组织性质、组织规模、艺术家会员数量、活动开展、对外交流等几个方面做了简要阐述。杨承志还回顾了中国文联与捷克方面近年来开展文化交流的情况,其中谈到中国文联多次组派民间艺术团赴捷参加国际民间艺术节等活动,畅叙了中捷文艺家和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会谈中,杨承志感谢捷克文化部对中捷民间文化交流给予的关注和支持,期待中国文联和捷中友好合作协会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长期的交流合作机制。

  桑科特对中国文联长期致力于推动中捷民间文化交流事业表示感谢,对于中国文联及各全国性文艺家协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文艺人才和资源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深表赞叹。会谈中,桑科特向中国文联简要通报了其与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的会谈和5月份来华参加中国-中东欧文化合作论坛的情况,并介绍了两国目前正在举办或将要举办的一些大型文化交流项目,如“中国现代艺术新景象”展览、“中国文化瑰宝”展览等。

  双方还就中捷文化交流领域其他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