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资讯

新《马永贞》宗师诠释功夫精神

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
0

  由鞠觉亮执导,陈国坤、樊少皇、周牧茵、徐熙颜、王智、徐少强、何中华等众明星主演的新版电视剧《马永贞》日前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并获得不俗的收视佳绩。该剧除拳脚真功夫成为一大看点外,在演员造型上也是煞费苦工。作为一部功夫题材电视剧, 剧中主角马永贞是功夫宗师也是爱国人士,以鲜血和生命诠释何为中国精神。

  新《马永贞》获收视佳绩

  由中央电视台、杭州银江传媒有限公司、无疆(北京)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美浓影视有限公司、上海神马汇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句容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新艺联影视制作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马永贞》自开播以来便屡获不俗的收视成绩。该剧以马永贞闯荡上海滩、斗黑帮、反军阀、英勇抗日的经历为主线,讲述一代豪杰马永贞身怀绝技,凭一腔热血和爱国之心成就民族大义的传奇人生。

  导演鞠觉亮介绍,《马永贞》选择洁简、硬朗并富有实效的动作设计还原一代武学宗师快意恩仇、光明磊落的侠义之气。剧中,马永贞使用的査拳在视觉上将全面升级,除保留査拳中的经典招式外,还将融入现代搏击元素。除此之外,剧中人物的造型也同样吸引眼球。徐熙媛扮演的段冷翠一角尤为突出:有英姿飒爽的马靴、小洋装,还有霸气十足、中性味道浓厚的职业装,也有性感妩媚的晚礼服。剧中,段冷翠与白小蝶均有大显身手秀枪法和骑马的桥段,尽显飒爽英姿。而罗湛的扮演者樊少皇则首次着上中山装,气场颇强,出演爱国志士。

  新《马永贞》宣扬中国精神

  作为一部功夫题材电视剧,新版《马永贞》在努力做到“打眼”的同时,更致力于“走心”。导演鞠觉亮表示,马永贞是功夫宗师,也是爱国人士,他以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何为爱国精神,“每一个民族都有崇尚英雄的传统,因为这些人物的故事能为后人带去勇气和力量,马永贞便是如此。他有侠义心肠、爱憎分明,是个极具感染力的人物,称得上是中国好男儿。”

  有观众表示:“义薄云天的真性情不输拳脚功夫,一样吸引人!”马永贞是一个充满野心与私欲的复杂人物。尽管出身贫穷,也侠气甚浓,好打抱不平,不愿忍辱,立志要靠拳头打天下的信念是其人生转折点,成势之后,英雄气概却丝毫不减,体现了真正的人性转变。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