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书评

王一梅童书精装绘本近日面世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
0

王一梅童书精装绘本近日面世  

  “胡萝卜先生的胡子为什么能长那么长?”“小鼹鼠为什么有那么多兄弟姐妹?”“小蚂蚁被夹到书本里会疼吗?”8月14日,新蕾出版社主办的“童年最美风景——王一梅童书精装绘本读者见面会”在上海书展的少儿活动馆举办,儿童文学作家王一梅带着全新的精装绘本和读者见面,亲切地解答了小读者们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

  本套绘本由《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书本里的蚂蚁》《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四部作家的经典作品改编,代表了作家的创作水平。其中,前两部原作是10万字的长篇童话,需要缩减至不到2000字;后两部则很短,需要丰富细节、进行扩写。四部故事经过了作者的增删与完善,将原作中最能代表情感的部分抽离出来,用儿童喜欢的方式进行重新创作和连贯叙述,使儿童能够直观地感受到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该套绘本邀请到阿根廷、立陶宛的获奖插画师与两位国内一线插画师绘制,画家以独特的色彩与构图,将具有王一梅典型风格的、温馨且意味深长的童话情节完美展现,为作品增添了更加鲜活、更具生命力的童趣。森林、海洋、太空等不同的场景设计,以及藏有情节线索的图画,都十分适合亲子共同阅读与互动。

  绘本中的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个关于阅读、成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鲜明的人生命题。作为孩子们心中最温暖的“童话造梦人”,王一梅希望孩子们能在阅读这套绘本的过程中,感受爱和温情,留下最美童年风景的记忆。

(编辑:卢新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