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书法>资讯

“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汇报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 森
0

 

【视频】“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汇报展”在京举行
  12月3日,“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汇报展”在京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

  12月3日,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中国石油文联、中国石油书协共同主办的“石油精神翰墨行——中国书法家志愿服务汇报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 

  原石油部副部长李敬,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冀彦伟,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杨发航,中国书协副主席、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刘金凯,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挂职)吴占良等,同相关方面负责人、书法家、书法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石油书协主席于恩东主持。  

   在今年8月至9月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中,50多位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书法家和石油书法家来到石油一线,为劳模先进放歌,为一线工人书写,为石油一线创作。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多为讴歌石油精神、工匠精神、祖国山河、家国情怀的诗词联赋,真、草、隶、篆、行五体皆具,或雄强厚重,或端庄典雅,或古朴自然,或天真烂漫,创作主题鲜明,具有正大气象。书法家们用手中的毛笔讴歌新时代,弘扬石油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为石油英模礼赞,书写石油辉煌。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