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张友全
0

  10月8日,由中国音协36个团体会员推选的全国合唱界代表齐聚威海,参加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第三届代表大会。这次大会既是中国合唱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新时代合唱艺术的一次再动员、再出发。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主持大会开幕式并通报了本次大会筹备情况。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第二届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国安作工作报告。大会修改了《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81名个人理事和75个团体理事。在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孟卫东当选主席。王军、田晓宝、艾立群、华山、许知俊、吴可畏、李仲党、周跃峰、娅伦·格日勒(女)、郭孟雍、曹丁、阎宝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副主席。聘请刘长安、苏建忠、李西林、李初建、杨鸿年、吴灵芬、周国安、高伟(按姓氏笔画排序)为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第三届顾问。聘任修骏为秘书长,孙兢兢(女)、李默然(女)、张建成、赖元葵为副秘书长。

  与此同时,由中国音协、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于10月8日至11日在威海举行。此次合唱节是威海建市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性合唱节。活动期间,来自国内外51支合唱团约2700多人参加此次合唱艺术盛会。合唱节的活动内容丰富、特点突出,既有高水平的国内外优秀合唱团的专场演出,又有惠及广大群众的走基层惠民展演;既有国家级的“全国合唱指挥培训班”,又有“我和我的祖国”山东合唱比赛,还有青年人喜爱的“黑谷之夜”群星共享演唱会活动。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