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説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大門已關閉
2018-06-02 0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6月1日電(記者帥蓉)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姆斯特倫1日在布魯塞爾表示,由于美國單方面決定對歐盟鋼鋁産品加徵關稅,歐盟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的大門已經關閉。

  馬爾姆斯特倫在當天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歐盟的一貫立場是先獲得鋼鋁關稅永久豁免,然後與美國平等協商,最終展開貿易談判。“但我們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因此目前與美國談判的大門已經關閉。”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5月31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不再延長對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美國將從6月1日開始對這三個經濟體的鋼鋁産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

  美國這一決定引發了歐盟各界強烈不滿與批評,歐美貿易矛盾再次升級。歐盟政商界代表紛紛表示,美國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行為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歐盟將作出有力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財經觀察:貿易領域矛盾疊加或致美歐嫌隙加深
    美國對歐盟鋼鋁關稅臨時豁免即將到期,歐盟官員表示,如果美國對歐盟鋼鋁産品出口實施配額限制,歐盟將“立即”採取相應反制措施。此外,特朗普政府近日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啟動所謂的“232調查”,直指德國汽車産業。專家認為美歐貿易領域矛盾疊加,或致未來雙方嫌隙加深。
    2018-05-30 23:50
  • 特朗普就北約防務與美歐貿易再向德國施壓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其間就北約防務與美歐貿易問題再向德國施壓。
    2018-04-28 10:55
  • 美歐未能就美對光伏産品貿易保障措施達成一致 
    世界貿易組織20日發布的一份美國和歐盟共同提交的文件顯示,雙方未能就美國未來可能針對進口自歐盟的光伏産品採取的保障措施達成一致意見。
    2018-03-21 05:01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2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