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能阻止犯罪” 得州副州長支援“帶槍上班”
2018-05-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州一所中學發生槍擊案兩天後,副州長丹·帕特裏克支援教師“帶槍上班”,認定“槍支能阻止犯罪”。

  得州休斯敦市警察局局長阿特·阿塞韋多20日發表不同看法,呼吁民眾以投票方式推動立法控槍。

  【“四五把對一把”】

  得州是美國擁槍大州,帕特裏克是出了名的擁槍支援者。他20日分別接受兩家電視媒體採訪,強調“強化”校園安保措施,包括限制人員進入校園、給教師佩槍。

  “當你面對正在開槍的人,用槍是制服槍手的最好辦法,”帕特裏克説,“用四五把槍對付一把槍更好。”

  他聲稱“暴力文化”是槍案頻發的原因,但相信只有“槍支能阻止犯罪”。

  加爾維斯頓縣聖菲市一所中學18日早晨發生槍擊案,8名學生和兩名教師喪生。牧師布拉德·德雷克20日主持禮拜時説:“今天,一些家庭正承受我們無法理解的悲痛。”

  美聯社報道,另一場吸引媒體的禮拜儀式上,槍擊案幸存者、現年18歲的高三女生莫妮卡·布拉克內爾告訴州長格雷格·阿博特,槍擊案不應淪為圍繞槍械管控的政治爭鬥。

  “人們正把這件事政治化,”布拉克內爾説,“這不是政治問題,與槍械法案無關。”

  【“太多官員不作為”】

  在鄰近聖菲市的全美第四大城市休斯敦,警察局長阿塞韋多對帕特裏克的觀點持不同看法。他説,停止政府官員的不作為才是阻止槍支犯罪的關鍵。

  阿塞韋多説,“我國太多地方的州級和聯邦政府官員除了祈禱什麼都不做”,大多數擁槍者實際上支援“槍桿子握在好人手中”。

  “我們需要利用投票箱、發起投票,把擁槍議題從不作為的民選官員手中奪回,交給真正能實現民眾意願的人。”

  阿塞韋多認為,任何人擁有槍支卻沒有恰當保管以致無辜民眾被殺,“都應承擔重大後果”,“我們需要在全國層面討論這一議題”。

  阿塞韋多一貫主張控槍,19日在社交媒體留言,説他已對人們的擁槍意願“感到絕望”,“不要再發帖説‘槍支不是問題,我們能做的太少’”。數小時內,這一留言獲2.9萬條評論、1.55萬次轉發。(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