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偷懶!鍛煉6年 中年心衰風險降3成
2018-05-22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5歲以上人群中,住院治療的首要原因之一是心力衰竭。如何避免?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堅持鍛煉6年,中年時可望降低心衰風險三成。

  心衰指由于心臟的收縮功能和╱或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係統血液淤積,動脈係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發全身各器官缺血、瘀血及器官功能失調。它並非獨立的疾病,而是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隨訪超過1.1萬名成年人,平均持續19年。研究人員每年檢查研究對象是否發生心臟病、中風、心衰等心血管疾病,研究期間共記錄1693例住院治療和57例因心衰導致的死亡。研究對象還每6年填寫調查問卷,以便研究人員了解他們的鍛煉活動水準。

  研究項目牽頭人奇亞迪·恩杜梅勒説:“我們的研究顯示,從日常角度而言,堅持每周150分鐘中等強度至高強度鍛煉6年,中年時可將心衰風險降低31%。另外,如果先前不鍛煉,後來按照(上述)建議量鍛煉6年,中年時可將心衰風險降低23%。”研究還發現,如果長期不鍛煉,會增加冠心病風險。

  研究人員在由美國《迴圈》月刊刊載的論文中説,中年人只要堅持適度鍛煉,“降低心衰風險不嫌晚”。(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5881